突然嘴巴裡 無意識地 說出了這句話!

..仔細想了一下,這是那天去三洋捷能面試時,
山本様對我講的其中一句話.

從他們3個人來幫我面試(特別是山本様)
可以感覺出他們這個職位找這麼久  對於挑人的嚴謹
因為他們一再地強調 會很累
不光只是他們說 希望要擔任職務的人 要深刻的了解 也要能承擔起這樣的工作內容以及壓力.

而山本様也對我說
雖然我是念日文的
但是進去 幾乎都是英文書信 系統也是英文
只是說,在公司裡有日本人
而你的日文 
就看你要不要用而已!(あなた次第だ!)

雖然之後被告知 
山本様覺得 我應該還太年輕 太小孩子氣 沒辦法勝任..

唉 真的有點失望說..
但他真的是個好人 ^^"

--------------------------------------------------------------------------------------------

 自分次第だ!


...而老實說,今天腦海中 浮起了很多的畫面 想起了很多 自己說過的話..
我想起了當初自己因為被工作綁著 想要做的很多事..

想起了在工作時 ..
沒有辦法白天在外面閒晃的奢望(下班時間 天都暗了)
想要把電腦學好的欲望..(特別是被念說 有什麼需要學的... 公司裡夠用的就好了...........||| )
想把英日文再拿回來 好好念..(我要去日本自助! 我要考改制前的TOEIC!! )
想去環島!(我要獨立 我要看看這片土地啊啊啊啊啊)
要去日本(京都大阪神戶)一趟!!(同學同事日本都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其實
現在的狀態 
要說不沮喪 是騙人的.
又不像當初在大學時 
平常就自由自在的 到處走 到處跑 
想做什麼就作什麼
也就隨時能出發 隨時都是ok的狀態 
似乎也都不需要什麼準備似的...

因工作 
而怠惰自己
懶散
對好多事不感興趣
愈來愈多細節 能省就省
也愈來愈身材走樣(因為老是下意識 用吃來發洩...)
也很少動 or另外花時間出去走走逛逛..

自己 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不禁懷疑..
也就一直不停地堆積著這樣的意識及情緒..


 自分次第だ!


唯有自己開始去做.
不要去預設太多(這是欣汶跟我說的)

唯有去做了 
才知道自己行不行,箇中滋味,以及自己會學到或做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oeba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